猎寻

[唐昊x曾信然]前辈放下板砖我还是爱你的

1.
曾信然在百花谷种了一年花。
原因不明,曾信然猜测这可能是谷主对自己的考验,看自己是否足够细心有忍耐力。
他欣然地接受了这一想法,任劳任怨地种起了花。结果这一种就是一年,曾信然已经能认得各季花卉数十种,把它们的气味特性牢记于心,吃饭睡觉想的都是今天种的花,所以当张佳乐宣布退隐江湖百花谷上上下下甚至谷外镇上一片哀嚎遍野的时候,曾信然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开心的。
终于不用种花了。曾信然愉快地想着。

2.
事实证明曾信然的想法是错误的。
新上任的百花谷谷主邹远说师父曾经最喜欢的便是这片花田,你就继续种下去吧,权当是留作纪念了。
曾信然纵使有一万个意见也没说出口,种花的时候都想着邹远说这话时的哀愁,连带着他自己也哀愁地接受了种花的命运。
曾信然怀疑他要在百花谷种一辈子花。

3.
不过几天后他就解脱了。
唐昊来花田玩了一圈,对种了一年花的曾信然有了莫名的好感。
唐昊拍着曾信然的肩说:“小伙子我看你骨骼清奇,是一块习武的好材料,要不要跟我学这武林绝学以下克上爪,免得浪费了这么好一个人才。”
唐昊当然没这么说,他说的是“我当年也被张佳乐逼着种了一年花,最后我去找他决斗,他才没让我种花了。你跟着我混,保证以后没人敢让你种花。”
曾信然十分感动,然后答应了他。
然后曾信然扫了几个月地,直到唐昊去了呼啸山庄才得以解脱。

4.
曾信然问过邹远唐昊当年找张佳乐决斗的情况,话还没问完邹远已经笑出来了。
“说起当年,唐昊拜入百花谷,被师父喊去种了一年花,那时候唐昊还天真地以为这是师父对他的考验,给我炫耀了一晚上,还嘲笑我得不到师父的重视,只有他是特别的……”
“难道不是这个原因吗?!”
“……不是,你别打岔。然后我接受了师父一年的亲自指导,他种了一年花,师父还是没让他出来,所以他特别生气地抄了块板砖去找师父,说他今后若是再让他种花就一板砖拍死师父,然后师父就把他打发去扫了一年地,我接受了师父又一年的亲自指导。”
邹远说完喝了杯茶。
“那前谷主为什么要让我们种花?”曾信然问。
邹远又喝了杯茶:“因为他懒,不想自己种。”

5.
从这以后曾信然更崇拜唐昊了。他觉得唐昊之所以现在这么厉害,一定跟种花和扫地有十分密切的联系,为了成为唐昊前辈一样的人我也要努力扫地才行。
于是百花谷的地变得更干净了。

6.
唐昊确实是因为种花和扫地才变得这么厉害的,因为他觉得张佳乐是个大傻逼,等到他练成了一身绝世武功一定要拍死张佳乐。于是他每天扫完地都自己偷偷练功。
然后他跑去找呼啸山庄的庄主林敬言决斗,因为他发现张佳乐的武功套路跟他不一样,就算打赢了也体现不出他有多屌。
林敬言苦不堪言。

7.
曾信然有点想唐昊了。距唐昊当上呼啸山庄大庄主已经有几个月了,曾信然变得特别无聊,每天除了扫地就是练功,但是他可是要追随前辈脚步的男人,怎么可能就此放弃呢,于是他还是每天除了扫地就是练功。
不过新任谷主挺好的,他扫地的时间已经被缩减到以前的一半了。

8.
邹远说唐昊要回来了,曾信然赶紧跑去谷口迎接。
看到曾信然风风火火地跑出去,邹远抚摸着信鸽问于锋:“我是不是该说清楚至少还要十天半个月唐昊才能到?”
于锋点点头,一旁的张伟暗自感叹怎么连邹远这么个乖孩子都学坏了,不能因为信然年纪小就欺负人家啊。

9.
当然曾信然没有傻到在谷口站个十天半个月的,他是被周光义叫回去的,在回去的路上还听见周光义囔囔“这孩子怎么这么老实”。
“前辈,老实点不好吗?”
“挺好的挺好的。”周光义觉得不能把孩子带坏了,还是老实点好。

9.
唐昊回来之后跟邹远抱怨了一天呼啸的天气有多糟糕。
“简直不是人待的地方,林敬言不会是因为天气太差才去霸图的吧?”唐昊很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
“呃……可能吧……”邹远想只有你才会这么觉得,林前辈是去追寻梦想的好吗?

10.
“你回来干什么的?”邹远问。
“那边天气太差,还是这边好。”唐昊咬着邹远给他的鲜花饼回答。
“回来正好,伯母说你该娶妻了,镇上王家姑娘挺好的。”
“不娶!”唐昊一拍桌子,恶狠狠地咬了口鲜花饼。
“娶吧,伯母催得紧,就当尽孝了。”邹远很苦恼,这张桌子可是师父用过的,拍坏了怎么办。
“说不娶就不娶,那姑娘还没小曾好。”
邹远觉得自己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

11.
邹远找张伟商量。
邹远觉得唐昊看上曾信然了。
张伟觉得这事不得了啊。
“信然知道吗?”
“不知道,当时他不在。唐昊一个人吃完了鲜花饼。”邹远有点怨念。
“……鲜花饼?”张伟似乎想起了什么。
“嗯,师父听说唐昊要回来特意托人送来的。”
“唐昊这会儿没事吧?”
“有事。”
“果然。”
邹远和张伟相视一笑,一副你我都懂的表情。
话题不太对啊。

12.
唐昊对张佳乐的认识已经刷新了,他觉得张佳乐不是傻逼,简直不是人!
在一堆鲜花饼里藏一个超辣的这种事,只有张佳乐干得出来了。
简直悲愤,唐昊发誓要打张佳乐一顿。

13.
前面说到唐昊可能看上曾信然了。
曾信然跟以前一样跟唐昊玩,觉得特别开心。
有崇拜者追随的唐昊也特别开心。
两人还不知道邹远和张伟在谋划些什么。

14.
“唐昊,伯母说你要是实在不愿意,可以娶了信然。”邹远心情复杂,他便是不懂唐母在想些什么。
“行啊。”唐昊想曾信然挺好的,娶回家也不错。
终于不用扫地种花正在练功的曾信然打了个喷嚏。

15.
然后唐昊就把曾信然娶了,但是曾信然拒绝跟唐昊去呼啸山庄,因为唐昊说那边气候特别差。
唐昊很生气,早知道就不说了。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猎寻 | Powered by LOFTER